路人甲乙丙丁

你志即我愿

大概是一个全队逼婚的故事

 

   一晃又是几年,王白告和陈王己的孩子一起天天手牵手去上小学,大蟒娶了姚公主,已经升级为人父,网红博结了婚之后就差把老婆宠上天,小胖出乎所有人意料找了个名校的学霸女朋友,就连队里的老大难问题孔指也终于找到了称心的姑娘,谈婚论嫁已经提上了日程……

 

    算来算去,就剩马龙和张继科没着落,两个三十多的大男人,字典里面没有结婚两个字似的,就算退了役留了队做教练,不过也只是把自己死命练变成了陪着手下的队员死命练而已。

 
 
   大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开始轮着番儿给马龙和继科逼婚。

 
 
   刘指:马龙,继科,你们两个已经三十多了,不小了,是哇。训练队员重要,但是,更应该考虑成家了是哇。

 
 
   马龙:谢谢刘指关心,这件事我自己有打算,会慢慢跟着来的。

 

   张继科:我想先带出一个拿了世界冠军的徒弟,就像您当初带我一样。恋爱结婚的事我还没想过。

 
 
   第一回合,刘指被两个爱徒不动声色冠冕堂皇给拒绝了。

 
 
   陈玘:龙仔,继科,你说你们这样一直单着算什么,直播里问我你俩究竟是不是真的单身的迷妹可是越来越多了啊。

 
 
   马龙:玘哥你别开我玩笑了,现在我才当了半年教练,还没完全适应运动员到教练的身份转变,哪儿来的时间谈恋爱……之前那个,谈了几年不也因为太忙分了么。

 
 
   张继科:我是不是单身和她们没关系啊,下次直播的时候我和她们说清楚好了,让她们别再去玘哥你直播里问了。

 
 
   第二回合,陈玘受到马龙乖巧一击顺便被回答问题牛头不对马嘴的某科气得背着媳妇连抽了两根烟。

 
 
   许昕:师哥,继科,你们俩还要这样不清不楚多久……你俩还不在一起,对得起我日益下降的视力吗!

 
 
   张继科和马龙本来已经做好了各种打哈哈糊弄师弟的打算,却被许昕直白且逗比的问话给问傻了。

 

   “许昕你说什么呢,是最近逛那个B站逛多了吗?”还是马龙先反应过来,笑着扯开话题,奶音里却带着一丝心虚。

 

  “我说你俩是不是傻,这么多年,你们哪次闹得不可开交不是我最后周旋调解的,你们的互动和眼神,就算我瞎我也看得清清楚楚啊,何况我还不瞎。”许昕不自觉翻起白眼,这俩师兄情商低起来也真是可怕啊,就算全世界都看出了他们是一对他们还自以为天衣无缝装着不熟。

 

   “你小子挺聪明的啊。”张继科发现的确是瞒不过许昕了,索性凑过去直接揽过马龙的腰,马龙本来还想挣开,动了几下放弃了,换了一种视死如归的语气认真看向许昕:“我和继科儿几年前就在一起了,你会觉得我们恶心吗?”

 

   “师兄,你们没发现,刘指和玘哥从头到尾都没有提让你们找女朋友吗……”后知后觉的张同学和马同学仔细想了想,发现还真是。许昕摇摇头,恋爱使人智商下降果然是真的。“刘指孔指秦指肖指早就看出来了,为此秦指和肖指还吵过。玘哥皓哥他们后知后觉,不过最近两年隔着屏幕都看出来了。”

 

   原来,他们早就看出来了啊……张继科和马龙同时重重松了口气,小心翼翼真正在一起时就开始压在心口的石头,终于缓缓放下了。张继科突然笑了,紧紧握住马龙的手,“龙,你看,未来没我们想得那么糟,甚至还要好得多。”温柔的低音能化出水,一双桃花眼里全是那个人。“嗯。”马龙轻声回应。

 

   许昕同学感觉自己的视力似乎又要下降了,赶紧出声打破周围泛起的越来越多的粉红泡泡。“秀恩爱的那俩,队里其他人让我转告你们,你们俩快去荷兰把证领了,省得你们这两个伪单身不知不觉中又祸害到隔壁女队新来的妹子。”

 

   “好。”张继科和马龙相视一笑。

 

   一周后,张继科和马龙一前一后在朋友圈晒出一张开满鲜花的结婚证,配字只有三个:在一起。

 

   几个指导先后刷出了他俩的朋友圈更新,那会儿他们正好聚在一起准备开会。秦指还是有些不能接受自己最乖的徒弟被那个小藏獒拐跑了,“也不知道张继科到底哪里好……”肖指倒是笑得开怀,“龙仔知道他好就够了啊,你就不用操心咯。”“这俩耽误了这么多年,如今修成正果,算是解决了队里一件大事哇。他们俩,还真是找不出比对方更适合的人了哇。”看着开会要用的资料的刘指来了一句总结。

 

   如果,当初我和小辉儿……刘指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属于自己的双子星时代,自嘲似的笑了,微微摇了摇头,不想了不想了,小辉儿也是要结婚的人了……那俩小子会幸福的,毕竟赶上了这么一个好年头。

 

 

 

评论(23)

热度(2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