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丁

你志即我愿

七月半

——————怕黑梗,之前七月半码的—————

   

    国家男子乒乓球队有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他们处事打球什么都最稳重的龙队,怕黑。怕到什么程度呢,有一回秦指专门要他半夜里去对面山上拿东西,想以此锻炼他的胆子。至于结果嘛,当事人不说,秦指也拒绝透露。

   
  八月,是一个能把人热化的季节,知了天天不知疲倦叫得令人心烦。偏偏就是在这种时候,有一个阴风惨惨的中国传统节日——七月半 。

   
  夜晚,厦门国乒训练基地男生公寓内。

   
  “盂兰盆会,又叫中元节,鬼节,即七月半,古时候人们要在这一天准备酒菜祭奠亡魂,也有放河灯为亡魂祈福的传统……”张继科正大声念着刚在朋友圈转来的对七月半的科普,“继科儿你能不念了么,听着好吵”,马龙停下给继科的腰涂药的手,“药没了,我出去买”。“我的药没了,我自己去买才对,龙你就呆在这儿吧。”

   
  张继科正准备起身,却被不大不小的力度压得重新坐下,“继科儿你还想多打一针封闭吗,我刚给你涂了药,你现在给我安静呆着”,“可是,你怕黑”,继科看着眼前人的脸色,小心翼翼说出自己的担心,生怕伤了他的自尊。“怕黑都是以前的事了,我没事的”,马龙说完,随手抓一件T恤儿换上就出了门。

  
  离训练基地比较近的两三家药店要么是刚好卖完要么是因为销量少价格又太高而停止了进货,马龙只得拿出手机地图,定位出了几家比较远的大型药店。

   
  不知道是因为七月半还是因为基地位置的偏僻,大街上人稀稀拉拉走着,路灯忽明忽暗地闪着昏黄的光,厦门特产的海风迎面吹来,竟然凉得有点起鸡皮疙瘩。马龙努力暗示自己不要想那些关于七月半的传说,步速却是不知不觉就慢了下来,生怕一不小心就踩到了未知黑暗里的什么东西。

   
  越来越黑,越来越黑……马龙的脚步越来越迟疑,尤其在他发现身后有什么东西跟着后,呼吸和思维都快凝滞了。快点给继科儿买完药我就回去,一直默念着这句话给自己打气的马龙终于成功在某家药店买到了药,然而,跟着自己的东西,仍然还在。

   
  才走没几步,马龙就被身后的东西从背后“偷袭”了,零点一秒的心跳暂停之后是那人熟悉的气息和一如既往欠揍的语气:“原来龙队除了怕黑还怕鬼啊,是不是心里有鬼~”“是啊,我心里有你。”意识到自己说漏嘴,龙队急着想圆回来,一扭头正好看见那人哈士奇一样嘴角越咧越开的傻笑。算了,看在他一路跟【pei】着自己的份儿上,这回就不计较了。黑暗和鬼,好像,也没那么可怕了……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