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丁

你志即我愿

垂暮

  

  里约奥运会的很多很多年以后,当年最耀眼的双子星先后退了役,一个投身商海,打拼到公司上市后交给表弟打理自己挂个名头说要去环游世界;一个留队执教,在快接班总教练的时候突然辞职淡出公众视线。双子星出了一代又一代,渐渐老去的人们茶余饭后偶尔还是会聊起当年的科龙大战。

  
  中国,江南,乌镇,夕阳西下,两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慢慢沿着河道散步。

  
  “龙,今年去奥运会的队员们比我们那会儿厉害多了。”张继科还是像以前一样说话总喜欢盯着马龙的脸,曾经一双桃花眼已经被岁月漾开了无数细纹,眸子照旧亮晶晶的,眼里全是那个人。

 
  “是啊,冠军那孩子还是我辞职那年挑进一队最小的一个,那时他才十三,现在都拿冠军了。”马龙淡淡笑着,声音软糯,一如以往,不同的是语气里多了淡然与从容。

 
  “会怪我么,你那么喜欢乒乓。”

 
  “你只是说我,你不喜欢乒乓吗?”

 
  张继科看着马龙,伸手又要去替他捻眼睫毛,马龙配合地闭上眼,等到他的手离开,才笑着抱怨:“老了,眼睫毛都快掉光了。”“这样好啊,我说过要替你捻一辈子眼睫毛的。”张继科说着,默默握住了马龙的手,马龙愣了下,紧紧用力抓住。

 
  “继科儿,我很喜欢乒乓,但是,我更喜欢你。”耳边是那人很轻的声音,张继科嘴角弧度慢慢放大,露出几颗已经开始松动的牙齿。“我也是”。

 
  几个举着乒乓球拍叫嚷着要好好比一场的小孩子飞快跑过两个老人,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紧紧牵在一起的手。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