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丁

你志即我愿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刘胖视角】


    我是刘国梁,那个不懂球的瘦子,以前的日常是带着一群队员训练训话,现在的日常多了一项:思考怎么让那俩崽子消停一点儿。

    继科儿和龙的关系我是一早就看出来了的。那会儿他俩才不到二十岁,也算不上多黏糊,但是两人凑到一起时的眼神总黏得跟什么似的,去食堂一人一份黄瓜炒肉,结果一个只吃黄瓜一个只吃肉。对此小辉儿都看不下去了,给龙仔取个外号叫小肥龙,提醒他注意身材也是在提醒张继科不要继续投喂。毕竟小辉儿当初也是被我……咳咳,不提了。

    队内一向是有不准早恋的规矩的,我发现这俩关系后私下里也是找他们谈了好几次。龙仔总是当着面乖乖巧巧自我检讨说以后会注意,结果没过几天又看见他和继科儿用一块毛巾擦汗,继科儿倒好,直接保证绝不会影响成绩,该怎么黏着龙仔照样黏着。强拆无果,仔细寻思发现他俩性格挺互补,说不定会起化学反应,得了,崽子们也大了,由他们去吧。

    由于我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队里其他人也只能对那俩视而不见,他俩也好像真的起了化学反应,成绩越来越好,直通全运会全锦赛的表现都挺亮眼,果然早恋得疏不能堵。虽然该骂的还是要骂,不然他们没法成长。但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我开始有意无意将俩崽子放在一起比较,想让他们互相激励。

    继科儿在伦敦给了我最大的惊喜,445天的最快大满贯,还真是只有他张继科才能干出来。决赛龙仔坐我旁边,最后几颗球他每一颗都差点蹦起来,总是刚一起身又马上坐下,甚至最后继科儿赢了的时候都没敢大声叫声好。这孩子啊,就是太克制了。

    回了北京后,龙仔有天深夜给我打电话,问我他还该不该跟继科儿在一起,他觉得他俩突然差太远了。当时我睡得有点迷糊,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全是小辉儿的样子。最后我只回了一句话:互相追逐是我这辈子干过最对的事情。

    后来两个人就没那么黏了,比赛时遇到的话,十次有八次要打满七局,第七局总是有些往死里打的味道。他俩终于达到了我想要的互相磨砺的境界,很好。期间,继科儿也找过我,希望我劝劝龙仔,不要一起练球的时候都往死里怼,我总是笑而不语。

    进入准备仁川亚运会阶段,这俩找到我说想配双打,两个右手横板想配双打,我真是服了他们,不过想想自己,好像也不是很有站得住脚的理由拒绝,只好让他们先配着试试。说起来也是奇怪,他俩配的胜率还行,单打是一早想好派小将去锻炼的,双打干脆就他俩了。结果,拿了双打冠军后两人直接坐在领奖台就自拍上了,这是在亚运会不是国家队啊,你俩能不能省着点儿!很久之后和小胖闲谈,才知道那天晚上龙仔和继科儿都没有回宾馆。

    再后来的事情可能你们就比较熟悉了,里约单打决赛,科龙一战成名,各种官方多次盖章新双子星,盖章这词儿是这么用的吧,我看微博评论学来的。俩崽子的名字终于开始光明正大被并列提起,我很欣慰,毕竟,无论群众再怎么猜,我是清楚龙仔获胜后那颗心是比给继科儿的。

    里约之后乒乓球火了,火得一塌糊涂,各种段子还有什么獒龙cp,后来我知道了cp就是一对的意思,担心他俩是不是被网友看出来了,让他们悠着点儿,他们倒好,港澳行从后抱腰,联通活动撒娇,公开赛打个半决赛生生打出了缠绵悱恻,乐视之夜就知道凑一块儿聊个没完。得得得,他俩这样迟早要让全世界知道,到时候我也替他们瞒不了。

    然而,最近,俩崽子突然闹矛盾了,习惯了看他俩在朋友圈各种互动,一下子没看到还真的有点不习惯。赶紧分别找两人了解情况,结果都是嫌对方参加了太多活动各种撩妹却不怎么联系自己。是,十五号的颁奖典礼俩都没去,两人没有在我旁边聊了整整一晚上。大概这醋是里约过后攒起来的吧,厚积薄发。我赶紧拉了个小群,就为了好好一起给这俩做思想教育。

   于是乎,隔天上最强大脑,子怡在宣传她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我一听名字不错,顺手推舟就着她的意思,在小群里喊俩崽子看完写观后感。协调关系我只能做到这儿了,剩下的只能看他们自己了。作为一个还需要调节队内小情侣闹矛盾的教练,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

评论(7)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