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丁

你志即我愿

鲁豫有约【退役教练组结婚设定】


鲁豫:大家晚上好,我是主持人陈鲁豫,欢迎来到鲁豫有约。今天来到节目现场的是两位曾经的乒乓球国手,乒坛双子星,也是如今各自执教男女队的一对爱人,让我们欢迎张继科马龙。

    科穿件条纹衬衫,龙穿件深蓝色T-shirt,科趁着鲁豫开场白的时候一直去悄悄扯龙的手,龙一边看陈鲁豫讲话一边躲开,最后略带嫌弃地看他一眼示意在上节目别闹。科只得作罢,调整出正经严肃的坐姿表情配合旁边某人。

鲁豫:刚刚说话的时候我注意到了继科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我还记得你退役以前打比赛必戴玉佩,如今怎么变成戴戒指了呢。

科(看一眼旁边的人,笑容透着得意,龙别过头,耳朵泛红):以前比赛戴玉佩是一种信念吧,戴上玉佩就觉得自己一定能赢下来,说到底还是不够自信吧,所以其实到后期也并没有每场比赛都戴。如今结了婚自然就戴戒指了,婚姻带给我的动力与支持是玉佩不能比的。

鲁豫:那我能问问那块玉佩如今在哪儿吗?看了你近两年的活动采访,感觉你已经很久没有戴过了。

科(正好对上龙一歪头看过来的视线,立马笑成小核桃):送给龙了,那会儿求婚没挑到合适的戒指,我就直接把玉佩给送了,结果他手里攥着块玉佩我俩就去民政局把证儿扯了。

鲁豫:这份礼物还真特别,也很珍贵,那马龙呢,你当时怎么想的?

龙(笑着看一眼科):没怎么想,毕竟我们俩在一起那么多年了,戒指也就是个象征而已,他提出来了那就去领证呗。而且那块玉佩对继科儿非常重要,我觉得比任何戒指都贵重。

科:那你后来还非拖着我去订做男式对戒。

龙(一本正经面不改色):我觉得婚姻很神圣,戒指是象征也是仪式,意味着我们真正属于彼此(科笑得一脸满足)。

鲁豫:看得出两位感情真的很好,说到这儿,我挺好奇你们两个作为多年的对手,经常在大赛决赛上遇到,是怎么处理好场上场下的关系最后还在一起了的?

科:不用处理,国乒的传统就是上了场就要往死里打,场下该一起吃饭一起吃饭。不过因为我俩打法风格不同,碰上对方都打得挺费劲儿,在队内训练的时候经常卯足了劲儿怼着打。

鲁豫:所以算是打出感情了是吗?(笑)

    科正准备答结果被龙抢了先,就笑着看他回答问题。

龙:我觉得我俩在一起更多的还是因为性格上的互补和思想上的高度统一吧。

鲁豫:可以具体谈一两点吗?

    科轻轻按住龙的手,示意自己来回答。

科:就比如他爱吃肉我爱吃菜,我打球狠他打球稳,以前在队里的时候刘指导总爱把我俩安排到一屋,说是好互补,他当时肯定没有想到我们会在一起(笑)。

鲁豫:所以其实你们两个就是一起训练一起比赛慢慢走过来,包括成为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后第一对登记结婚的名人情侣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龙:可以这么说。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怎么说都要有证,既然刚好等来了合法化,那就该和所有想结婚的情侣一样去领证。

    科慢慢包紧了龙放在沙发的手,龙一愣,从科的手掌里挣脱出来,反握回去,十指紧扣。

鲁豫(看一眼两人紧握的手):那你们退役后双双留在国家队当教练是出于什么考虑呢,会不会说,有希望两个人工作的时候也在一起的想法在里面?

龙:当时我和继科儿留队,一方面是因为那会儿队里的教练组的人员正在发生比较大的变动,更多的是我俩想来想去还是觉得离不开乒乓球,所以当时就算不能留在国家队,我们也很可能去俱乐部从事教练工作。

科:二十多年一直在和乒乓球较劲儿,我退役前每次接受采访都说以后不会当教练,结果真的到了那会儿才知道,我根本不知道除了乒乓球我还能做什么。

鲁豫: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真正热爱乒乓球的运动员们代代传承,国球才会长盛不衰。

龙:今年是我和继科儿分别当男队女队教练以来第一个奥运周期的开始,比起以前的刘指导孔指导我们还有很多要去学习的,希望最后能给大家一份满意的答卷。

鲁豫:一定会的,大家都期待着你们能把国乒带入一个新的时代。

评论(7)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